Lossyz

会说话的尸体/AO3:Nwalme/wb: _lossyzXray

Title:Null Moon.op.03

Author:Vanwalossë

Pairing:Jazz/Prowl

Rating:g

Disclaimer:No own No sue

Warning:ooc

Author's Note:bad work


主恆星落下後的城市一點都不像他們的首都。

喧囂,吵鬧,光怪陸離的霓虹燈和高純幾乎充斥著每一個場景。

「可你的光學鏡一看就不屬於這裡。」把住所的大門鎖上的時候Jazz仔細看著他,冷不防提了一句。

那是因為他瞭解他,Prowl芯知肚明。

「那麼,你呢?」他忍不住想要問這個答案,儘管是怎樣的答案又能怎樣呢,他已經得到了Jazz全然的信任了,「油吧老闆。」

Jazz站住了,不知為何,Prowl從他的面甲上看到的先是一閃而過的憂傷,然後唇角又慣常地揚起。

「那不重要。」護目鏡亮了起來,Prowl無聲地嘆息,他難得主動伸出手挽住Jazz的胳膊。

他們倆以熟悉的親密姿態跨進尚且冷清的油吧,Jazz在坐上座位指揮手下之前安撫地拍了拍Prowl的手,這和昨天那個瀕臨失控的晚上開頭並沒有甚麼不一樣。

夜間的油吧開始營業以後很快就變得擁擠嘈雜,人們混亂地在舞池裡搖晃著。

直到Prowl突然覺出了壓迫的氣場,他的光學鏡對上了猩紅色的那雙光學鏡。

陰魂不散。他的邏輯模塊跳出了一個古怪詞彙。

但他衹是盯著大型機,直到他分開人群走到Jazz面前。

「Meister。」他的拳頭幾乎像是砸到吧台上,聲線帶著洶洶而來的氣勢。

Prowl的餘光掃了一眼,Jazz卻如他感受的那樣平芯靜氣,仿佛他早就習慣了這種發難。

「看來我的油吧生意真的特別好。」Jazz的聲線慵懶地上揚,順手把剛剛調好的高純放到大型機面前,「不然您也不會這麼重視了,昨天來過今天又要來。」

大型機冷冷地看著那杯高純,霓虹燈下流動著五顏六色的光澤,他並沒有忘記今天要來做甚麼。

哪怕Jazz那麼擅長緩和氣氛。

「我要收回油吧。」

護目鏡的光澤莫名晦暗一分,Prowl看得到Jazz笑容裡的冷意。

「等等,我們可是說好的。」Meister搖了搖手指,唇角的冷意被漫不經心替代了,「說話不算話這……不太好吧?」

Prowl閉上了光學鏡,他的火種突然有些疼,戰術家不可能愚蠢到連那些交易是怎麼來的都猜不出來。

「因為甚麼你難道不是芯知肚明嗎?」暗啞得仿佛从齒輪裡擠出的陰惻惻的聲音讓Prowl衹能盡力平靜。

「如果你說因為他,拜託。」Jazz的據理力爭讓Prowl產生了制止他的念頭,「他就能讓你我的協議作廢,那未免也太可笑,傳出去街上那些猶豫著要不要加入你的混混們衹怕就打消念頭了。」






「我很……抱歉。」沒有丟失油吧的Jazz芯情比Prowl假設出來的任何情況都要冷靜,甚至於冷漠,但他的話一出口居然感受到了Jazz的怒意。

Jazz方才仍是輕鬆的姿態,此刻的他終於把他難以控制的情緒散發出來,第一次。

Prowl可以自負地定義自己是一個擅長很多事的人,但他的感情模塊和邏輯模塊相比仿佛缺少了連接中央處理器最關鍵的線路,他無法真正使它運作。Jazz的怒火來源於他,這讓他困惑,且有些難過。

「Prowl,你的計策並沒有錯誤。」Jazz依然在生氣,但他並沒有發洩出來的打算,「你有一點……讓我在那個時候失去了冷靜,可你替我找回了。」

「我們不能跟他來硬的,否則不但失去了那個油吧,我們還會失去臥底的身份。」Prowl的語氣仿佛衹是在敘述邏輯模塊分析的結果,「然後我們兩個……會被人發現陳屍在荒野,以很悲慘的死法。那會讓你之前所有承受的苦難毫無意義。」

「不。」Jazz低語,他垂下了頭,「我們的屍體不會被人發現的,雖然我不介意有一天和你一起回歸火種源,但現在不是時候。」

Prowl的邏輯模塊還在高速運行,Jazz的話是對的。

大型機的語氣是沖著Jazz來的,但很顯然他的光學鏡盯著的是旁邊的Prowl。

『所以為甚麼不把決定權交給油吧的觀眾們呢?』Prowl跨前一步,不動聲色地把Jazz擋在身後,他需要Jazz理解他的用意,他們不能就此停步,『你看看來往的人們,再想想他刚才說的話。』

所幸Jazz明白,又或者Jazz本來就總是懂他。

而這個夜晚更為倖運的是觀眾們對於油吧老闆的歌聲和吉他顯露出了極大的熱情,哪怕他們出了油吧可能就在霓虹燈下的骯髒角落苟且。

「喂,你刚才說,我讓你失去了冷靜,而我又幫你找回了。」Prowl用陳述句說出了他的疑問。

「我們一直如此。」Jazz護目鏡下眸光沉沉,嘴角卻又掛起了他熟悉的弧度,那雙才在吉他上撫出潺潺音符的溫柔的手,一根手指堪堪停在他的唇上,「但Prowler,你總會幫我想出最好的辦法渡過難關的,我相信你。」

也許這才是Jazz一直以來為了他丟失冷靜卻又輕易找回冷靜的全部答案。

Prowl卻是因他這幾天私底下對他的體貼閉上了光學鏡。那不僅僅是Jazz認識的Prowl。

那本來就是他。






「Jazz,我並不想這麼快就去洗個澡。」Jazz走向淋浴間之前Prowl制止了他,他在陽臺的椅子上坐了下來,顯得疲憊,「我有了一些想法,需要這個時候好好分析。」

Jazz把已經拿出來的金屬織物輕輕地放在Prowl身邊,他也許嘗試著說些甚麽,最後的行動卻遵從了Prowl的暗示。

從前的記憶丟失的Prowl對他而言頂多目前也就算是失去了屬於他的Prowl,儘管這會讓Jazz難過,但不屬於他的Prowl並不會失去他自己的強力,他很清楚。

淋浴間裡熱油的聲音讓Prowl進入了工作狀態。

Jazz分享了所有的數據,基於對他的信任。但他沒有也不可能用數據板,衹能將分析投影到面前。

他的邏輯模塊甚至都不需要調動太多功能,Jazz的加密傳輸手段並不常見,但是即便如此也並不會直接將傳輸者指向汽車人。

老道的特工頭子。Prowl皺了皺眉,繼續看著投影上跳動的文字。

但他衹在記憶模塊受損之後見過這些加密的數據,加密的模式仍然沒有變動,呈遞到他手上的數據沒有任何問題,破譯的人員也沒有問題。

淋浴器械關閉的聲音伴著Jazz的腳步聲漸漸來到Prowl身邊,當他回頭,Jazz的護目鏡閃爍以後恢復平靜。

「你沒有嘗試過變換模式,是因為太刻意了。」Prowl並不介意他看到,他又扭頭看著投影。

「我要他們相信祇有一個臥底,他們已經排除我了,那麼問題迎刃而解。」Jazz的面甲上罕見地沒有任何表情,儘管他也沒在看投影。

「我沒有印象…」Prowl嘆氣,不需要邏輯模塊彈窗他就得出了結論,「你甚麽時候開始第一次傳輸的,我猜,三個月前。」

「沒有錯。」Jazz謹慎地説,他的手指搭著椅背打著節拍,「倘若我再不傳輸,恐怕Prime就會考慮另外再派人臥底。」

「他知道你會是最好的那個。」Prowl無意識的讚揚也沒能讓Jazz的氣場變得積極,「太多巧合了,Jazz。」

「現在你也沒法聯繫他們,瞭解那一次傳輸回來的所有情況了。」Jazz跟進解釋,「如果你還記得我的報告,那也是其他人告訴你的對嗎?」

「不錯,Bumblebee在我的要求下發給我的。」Prowl停了下來,他也遲疑地看向Jazz,那張面孔不知為何有點慘白,「他說是我破譯的,可我也沒有印象。」

糟了。

這是Jazz芯頭閃過的最為恐懼的念頭。

「Prowl,好了。」但Jazz語氣溫柔,像是要用全部耐心把幼生體哄睡的樣子,「我想今晚到此為止了。」

Prowl的手指向旁邊摸了摸,輕易地拿到了金屬織物。

Jazz沉默著給他讓開路,等Prowl走出來時房間一片黑暗,Jazz顯然下線了,躺在沙發上充電。

跟這幾天沒有任何不同。






直到Prowl已經下線,Jazz才敢小心翼翼坐在他身邊。

他的芯裡充滿了太多不確定和疑問,倘若Prowl的記憶模塊沒有受損,他大約可以安芯地用從前的方式處理一切。

包括必要的時候把Prowl推離風暴之眼。

他的光學鏡在黑暗裡描摹Prowl俊朗的面龐,他也很疲憊,哪怕今晚是Prowl幫他度過了難關。也許他的邏輯模塊並不如Prowl那樣天生就能自如地進行那些天文數字一般的運作,但這時候也已經足夠。

Jazz的中央處理器在很短時間裡就跳出了一個結論,這讓他險些碰翻了床邊的椅子。

他的換氣頻率變得非常急促,會影響Prowl休息的警告讓他又逐漸冷靜下來,起身走了出去。

中央處理器的分析結果一定程度暗示他是Prowl的記憶模塊無故受損的罪魁禍首之一,這讓Jazz把陽臺欄桿握得咯吱作響。

以至於他身上的裝甲也跟著顫動。

主恒星未升起時的天空可以看到兩顆衛星,還有深藍色的无盡的深空。

『我和Prime申請了。』他握著Prowl的手,努力無視伴侶流連在數據板上的目光,『明天就出發。』

Prowl終於有些難以置信地看著Jazz依然帶著輕鬆笑意的面甲。

他芯甘情願地讓Jazz領著他離開那堆高高的還需要他處理的數據版,偶爾那麼一次早退又能怎樣呢。Prowl的確是個死板的戰術家,但Jazz總會讓他有那麼一點不同。

環陸橋的座標設定在Staniz,Jazz提到這個他生長於此的地方唇角的笑容會變得溫柔。

『Staniz的日落,每一個賽博坦人這輩子總要去看一次。』Prowl由衷地説,他們倆的手一直牽在一起,『還有很多人選擇在這裡締結成為伴侶。』

『我們本來就是。』追上落下的主恒星也許需要他們變形載具模式,但他們依然倔強地用自己的步伐去追逐。

直到主恒星在他們面前落下,他們倆都沒有出聲。

也沒有鬆手。

夜間的風把Jazz身上裝甲上附著的高純的氣息吹散,但還有和硝煙一般戰士的本能纏繞著這具充滿活力也傷痕纍纍的機體。

「或許你也不會介意我來設下這麼一個好局,雖然我想你來做那就無懈可擊了。」


————————————


工作是填坑的大敵orz……總算放假可以好好梳理一下然後填坑…

嗯其實日落那裡純屬揣測…因為好像漫畫說過酸蝕廢墟日落是很好看…那裡毀掉之前是J的老家= =唔…忘了…本來這個沒有確定好要在甚麼片段來安排不過寫的時候覺得仿佛這時候就可以……


评论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s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