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syz

会说话的尸体/AO3:Nwalme/wb: _lossyzXray

Title:Null Moon.op.02

Author:Nécalossë

Pairing:Jazz/Prowl

Rating:g

Disclaimer:No own No sue

Warning:ooc

Author's Note:bad work


Prowl的記憶模塊彷彿被激活了某一個微小的部分,他睜開光學鏡看著為他關上了燈才走出去的Jazz的背影。

那是他要來的目的。

唯一一個目的。

關於強烈驅使他涉入險境的理由並沒有存在於他的記憶裡,而是和他的過去共同湮滅了。

和目標的相遇倒是如此順利。

儘管更像是從萬米高空突然被人從飛行器推落,直到地面近在咫尺時突然在慌亂之中啟動了飛行背包。

Jazz本不該告訴他自己的真實身份,但也許因為他那麼熟悉他所以才全盤交付了信任。

Prowl身上的纜線和關節仍然有些酸痛,那是對接之後常有的事。就算Jazz已經在對接過程裡保持了溫柔,問題更多可能出在他的身上。

他看上去既像個音樂家,也像一個玩世不恭的油吧老闆。

那樣的身份反倒成了最好的遮掩了。

還有Meister那個假名。

細小的腳步聲突然在門口響起,Prowl不由得繃緊了神經。

他裝成已經下線充電,關閉了光學鏡,換氣扇以最低功率運作。

Jazz輕手輕腳地走了進來,他沒有開燈,而是打開了夜視系統。

床的旁邊放著椅子,他輕緩地坐了下來,視線投在假裝下線的Prowl身上。

Prowl的出現讓他驚慌失措,更讓之前發生的事撲朔迷離。

能夠全須全尾回到總部對他而言更像一個玩笑,他以這樣的自信來對抗在他頭頂上盤旋的陰影。

Jazz的手掌離Prowl隨意放在床邊的手靠得很近,但是他猶豫很久都沒有握住。

Prowl在他一聲嘆息的時候啟動了光學鏡。

「你總算沒有偽裝了。」Jazz若無其事地收回了自己的手,Prowl這才注意到他收起了護目鏡,一雙和他一樣藍色的光學鏡。

「你知道我沒有下線。」Prowl一時也沒有更好的回答和動作,他躺著看著Jazz,「不過你也沒有,不是嗎?」

「那是因為我不用早起。」Jazz的語氣不像在和他開玩笑,「而你,Prowler,這個時候你如果不加班早就下線了,但那並不多見。」

「聽上去一點都不像我自己的生活。」Prowl皺眉,也許Jazz隻身臥底就沒有考慮過在別的地方下線充電這個問題,於是他側著機體像是把充電床剩下的一半留給了Jazz,「當我聽到別人說……我曾經怎樣的時候,就像看著一個陌生人一般。」

Jazz躺了下來,注意自己沒有觸碰到Prowl的機體。

「你知道,我對今天boss的一句話非常好奇。」Prowl的視線無處躲藏,只能和Jazz的光學鏡對上。

「我以為你對我……好吧,我不會拿這個來開你的玩笑。」Jazz讓自己側躺得舒服一些,「哪句話?」

「你之前熬過的刑罰。」







「你不會想知道的。」Jazz鬆了一口氣,語氣輕描淡寫,「Pal,你沒有接受過那方面的訓練,有我在那個時候、那個地點出現就好了。」

「我承認,我在這方面沒有任何……執行任務的能力。他們都那麼說,而他們說你是這方面的專家」Prowl並不想放棄,「但是Jazz,我為了你而來。」

有一個瞬間Jazz的表情似乎有所鬆動,Prowl的直覺告訴他Jazz不是因為他的誇讚而是因為那句為了你而來。

但Jazz放下了護目鏡。

「Prowler,假若我們還能安全回去……」他的聲音壓得很低,「我保證報告會事無鉅細提到這些,而你一定會看到的,反正那也是你的職責之內不是嗎?」

他本來只是一個文職單元,這樣的報告他經手了無數次。

「如果我們之中有一個回不去呢?」Prowl猶豫良久,他現在仍然抵觸親密接觸,可他的手指顫抖著貼上藍色的護目鏡,「這才是開始,Jazz,我們沒有機會預見結果。如果我回不去,如果你回不去,我的邏輯模塊告訴我這種可能性太大了。」

「大到你甚至認為這是結局嗎?」Jazz的唇角突然噙著一個笑,那個笑容Prowl太熟悉了,哪怕他沒有記憶都會覺得熟悉,「Prowler,不會的。」

緩緩地把黑白色塗裝的Praxus人拉進懷裡,Jazz知道不到一個大循環之前的事會讓Prowl對任何肢體接觸都產生恐懼,所以他只能慢慢地來。

「不會的?」Prowl遲疑地複述,最後他的頭雕貼在Jazz的火種艙上。

「至少不會是你。」Jazz的火種搏動平穩而充滿活力,他還維持著笑容,但語氣很認真,「你總會收到報告的,我保證。」

「Prime下達的命令裡有一條,就是要保證臥底的安全。」Prowl生硬地回答他,Jazz的那句話多少有些不詳,不好的結局的概率像是噩夢一樣在他的中央處理器裡生成,「可我已經給你帶來困擾了。」

「我現在很安全,Prowl。」Jazz直呼他的名字,「雖然我不覺得這個命令下與不下有甚麼區別,你是2IC,需要保護的人本來就是你。」

「我…」

Jazz的唇貼上了Prowl的頭雕。

「你該休息了,別透支你那整個母星都獨一無二的強力中央處理器了。」Jazz語氣輕鬆,但他的眼神分明是擔憂的,可Prowl的光學鏡已經關閉了。

在Jazz懷裡,他終於沉沒在溫柔的浪潮裡。








Prowl並不習慣注視黑夜,但他之前回到公寓的時間都會有限地圈在那麼幾個已經天黑的時段。

Jazz哼著歌,手摟著他的腰,面甲上歡歡喜喜地去那個分給他的油吧。

油吧的手下並不驚訝那個名叫Sneak的神秘人會跟著Meister一起來到,甚至連打量Prowl的眼神都十分露骨。

Prowl知道油吧不過是一個幌子,周圍來來往往的各種類型的機他一眼就能記下他們的奇怪之處。只不過他不會得到更進一步了解的機會,那也會讓好不容易臥底下來的Jazz被他拖入險境。

「他看上去跟Meister那傢伙一點都不搭。」有人罵罵咧咧地撞上他的肩甲,拿了一杯高純以後離開了,「那傢伙怎麼會喜歡一個死板的機,我懷疑是你們聽錯了,我覺得他甚至不會在被拆的時候叫出來。」

他手指裡的粉末讓恰好低下頭的Prowl看了個清清楚楚,但還沒等Prowl反應過來,另一個大型機居然摸上了他的門翼。

正在放著勁爆音樂的Meister從台上跳了下來,那個大型機甚至還沒看到油吧老闆兼DJ是怎麼穿過跳舞歡鬧的人群就被撂倒在地上,可旁邊的人似乎根本沒發現一般在他的肢體旁邊混亂地舞動著。

Prowl慌忙地想要攔下Jazz,一隻紅色塗裝的粗壯手臂粗魯地伸了過來,在他的保險槓前蜻蜓點水一般劃過去。

「雖然你是新進得臉的人,可別人的東西不能碰這個道理沒聽說過嗎?」Meister若無其事地甩開手,站起來的時候卻把Prowl一把摟住,「看在Boss的份兒上,我今天不會追究你。」

Prowl的光學鏡再一次對上了那雙猩紅色的光學鏡,那裡面有玩味,有嘲笑,居然還有一絲讓他芯頭發冷的嫉妒。

「Meister,你一向很有分寸。」紅色的大型機話是對著Jazz說的,光學鏡卻盯著剛才就勢依偎在他懷裡的Prowl,「不過我卻沒想到你是如此癡情的。」

Prowl的動作僵硬起來,只好垂下光學鏡。

摟在他腰上的手親暱地滑了下去,在他的後擋板拍了拍,而另一隻手在他的胸甲上來回撫摸。

「他多美。」Meister淡淡笑了,「這是應該的。」

周圍像是銹海風暴席捲以後一般寂靜下來,直到Prowl最後有些迷糊地對上Jazz的護目鏡。

「都走了。」他低低地說,整個油吧都安靜下來,「我很抱歉。」

Prowl居然無法設定自己此刻該有甚麼表現,在他手裡一個用勁的時候,裡面的液體伴隨著清脆的聲響流了他一手。

還在打掃的服務生抬頭看著他。

「我……」

「我不該在你沒拿穩的時候就放開。」Jazz扯過織物,耐心地擦了起來,還湊過來輕輕地在Prowl唇角印下一個吻。

等Jazz放開Prowl的手,服務生已經離開了。







他們的影子被拉得很長,然後在走向下一盞路燈時又變短。

Prowl對於這樣的循環芯生抗拒,儘管這才是他第一次觀看這樣無趣的循環。

Jazz輕輕地把他往自己身邊拉了拉,他的力氣克制又恰到好處能讓Prowl有所感應。

「我猜你今晚沒比昨晚好到哪裡去。」Jazz的語氣在陳述,不由得讓Prowl在邏輯模塊開始模擬他之前每一次述職的樣子,「尤其是……跟我做戲。」

Prowl的腳步頓了頓,黑影停了一瞬。

「我以為你不會用上做戲這個詞彙。」他的聲音生澀,彷彿從發聲器的齒輪裡一點一點擠出。

Jazz的一切都可以被偽裝,被那副護目鏡,被他慣常的玩世不恭的態度和語氣,被他的笑容。

但Prowl無端地升起了輕微的一點期待,如果Jazz那些偽裝之下對他的確是真的,這個概率並不低。

摟著他腰部的手緊了緊,Jazz的護目鏡比方才志得意滿離開油吧時更明亮。

「看得出來你確實相信我,反正也沒別人可以信,雖然我看起來和那些能夠託付信任的人並不一樣。」Jazz的聲音染上了笑意,「Prowl,你對我的感覺……總讓我懷疑你並沒有忘記甚麼。」

最後一句話卻有些憂傷的意味。

再三確認沒有帶著尾巴以後Jazz催促Prowl去洗個熱油浴,而他卻在陽台放著的椅子上坐了下來,Prowl甚至還看到他去取了櫃子裡的高純。

有甚麼東西顯得非常熟悉,Prowl關閉光學鏡,雖然這裡的熱油實在沒法和他慣用的相提並論,但足夠讓他放鬆下來了。

雖然在這個混亂的城市裡高層公寓也是一樣雜亂不堪,但陽台上可以感受得到空氣的流動,沒有那麼污濁。

Prowl在另一張椅子上坐下,Jazz那杯高純已經見了底,從子空間裡摸出來的數據板上卻全是今晚的記錄。

「我不會介意等你明天醒了再來處理這些數據的。」Jazz低著頭繼續記錄,「這些是近三個月來的數據。」

他們倆同時像凝固了一般動作停滯了一天文秒。

「好。」Prowl沒有提出任何異議,他站在欄杆邊俯視著這座充滿了骯髒的城市。

Jazz收拾好了數據板,走到他身旁的欄杆上靠著。

「你看上去恨不得吞了這些……法外之徒。」Prowl的光學鏡對上那雙護目鏡,搭在肩甲上的那隻手微微用了一點力氣,「但我知道,你比我更有耐心。」


———————————————


簡直不能更自閉的比賽……於是一邊自閉…一邊寫這個…

等明天有空了再修修…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Lossyz | Powered by LOFTER